推荐给好友 上一篇 | 下一篇

蔬菜色彩各代表何营养?

抗衰老|延缓衰老|女性健康|女性营养|丰胸减肥A#wq,N q)E

        颜色和健康休戚相关。红、黄、蓝、紫,都有其专属的健康密码。你知道绚丽的色彩下,隐藏了多少健康奥祕呢?

9vcz] A{

|Dk;bI5`Pvt;@6Q抗衰老|延缓衰老|女性健康|女性营养|丰胸减肥R `},oH2R.n)@


1Ubs-mr^fZ        橙黄色蔬菜--另类的抗癌高手﹗

G_ T ]&g?\y]1_!^抗衰老|延缓衰老|女性健康|女性营养|丰胸减肥I0o? W_#DI

        闪亮登场的橙黄色蔬菜,它们抢眼夺目的色彩来自于各种类胡萝蔔素,不仅β胡萝蔔素与橙黄色蔬菜密不可分,连少有的α胡萝蔔素也对它们情有独鐘。而且经实验证明,α胡萝蔔素在抗癌方面可能比β胡萝蔔素具有更大的潜力。抗衰老|延缓衰老|女性健康|女性营养|丰胸减肥,f3U~l;v'C

~:S6cv d z#y;V        日本京都府立医科大学的道木村越,一项以类胡萝蔔素将人体细胞包裹的研究就发现,在降低癌细胞繁殖方面,α胡萝蔔素比β胡萝蔔素要有效10倍。道木还发现,α胡萝蔔素对于控制实验小鼠的皮肤、肝臟和肺部肿瘤细胞,表现更为突出,甚至可使肺癌细胞减少70%。而这个驯服癌症的高手只隐居如胡萝蔔、南瓜等等橙黄色蔬菜裡。其中,胡萝蔔的抗癌作用已长期被医界肯定,主要是它囊括了种类最多的类胡萝蔔素。因此,在国际癌症研究基金会进行的206项研究中,它也始终是最被青睐的预防食品之一。而南瓜含有的α胡萝蔔素含量也在蔬菜中名列前茅,在癌症预防上同样是不可或缺的要角。抗衰老|延缓衰老|女性健康|女性营养|丰胸减肥5vW_[0i/d

.W5or dyb  红色蔬菜--赐予我活力吧﹗抗衰老|延缓衰老|女性健康|女性营养|丰胸减肥IBn$Qi \%c9`T

@2~;Y NmYt/r1d        当红色蔬菜跃上餐桌,你的眼睛一定会为之一亮。一直以来,红色都代表着活力与能量,在蔬菜王国里再次获得印証。红色蔬菜中所含的类胡萝蔔素,能增加人体防御系统中细胞的活力,因此,多吃红色蔬菜,免疫力自然会大大增强。抗衰老|延缓衰老|女性健康|女性营养|丰胸减肥Zh0m)Xk]:^I
抗衰老|延缓衰老|女性健康|女性营养|丰胸减肥4m3R3j"V6P
        再深入探究这个家族,会发现它们可不只拥有光鲜的外表而已,以番茄为例。它除了是芳名远扬的抗癌尖兵外,也是带来无穷活力的来源。肯塔基大学的戴维‧斯诺登博士,在一项针对88位老年修女进行的研究中就发现,血液中番茄红素含量高的修女,自我照护的能力要比含量低的修女要高3.6倍。显示蕃茄能强化人体对抗因年龄增长所衍生的体力衰煺现象。

9v3UCGL3Tk抗衰老|延缓衰老|女性健康|女性营养|丰胸减肥{-T{4ezB

        而呛辣的红辣椒在抗衰老方面也毫不逊色,它含有的辣椒红素有很好的抗氧化作用,和其他色素一起协同作用,更能抑制学习能力和记忆力的衰煺,激发人体巨噬细胞的活力,帮助它们消灭致病微生物。另外,如红洋葱、红菜头,都可为身体提供燃料,带来活力。抗衰老|延缓衰老|女性健康|女性营养|丰胸减肥(mh2gOC1r_

m0_c/DU.o!Ru$E  绿色蔬菜--眼科专家优先推荐﹗
U9gQ1[_;x
4Oe1lVa {)D&Z        绿色是生命的颜色,它象徵着和谐与安宁,所以,当我们的视线与绿色相遇,眼睛和心灵也会随之获得安静和放鬆。但我们只知,多看绿色植物可以舒缓眼睛,却不知将绿色食物吃进身体,更能抚慰和修復我们因过度劳累而受伤的眼睛。

@/q]Y2J?3[s抗衰老|延缓衰老|女性健康|女性营养|丰胸减肥hu#}]/\] R jd

        其奥祕在那裡?答案是,眼睛需要叶黄素﹗叶黄素是一种绝佳的抗氧化剂,也是类胡萝蔔家族中的一员,可防止白内障、色素性视网膜炎和黄斑变性等眼科疾病。然而橙黄色的叶黄素的最佳来源并不是黄色蔬菜,而是绿色蔬菜。因为当阳光袭击绿色蔬菜上的叶绿素时,会产生大量自由基,而为了对抗自由基,抗氧化剂--叶黄素就应运而生。所以,绿色蔬菜裡会蕴含大量的叶黄素。而且绿色蔬菜的颜色越深,所包含的叶绿素和叶黄素也就越多,典型如菠菜就是叶黄素的最佳来源。抗衰老|延缓衰老|女性健康|女性营养|丰胸减肥9sW1M3GML

b,z'pkREM3x        蓝紫色菜蔬--出类拔萃的减压良品抗衰老|延缓衰老|女性健康|女性营养|丰胸减肥G)ra a G@8j[N5w

抗衰老|延缓衰老|女性健康|女性营养|丰胸减肥&la.cR g~

        美国着名医学博士詹姆士‧约瑟夫指出,蓝紫色蔬菜的减压功效是其他颜色蔬菜所无法比拟的。正如我们会在不堪重负时到蓝色海边度过一个悠然长假一样,蓝紫色蔬菜也能让我们的神经得到休息,而关键就在它们能调节神经和增加肾上腺的分泌。

]L%U`t6C

H9Qn a5\!o m        而在科学家所进行的氧自由基吸收能力试验(ORAC)中也发现,蓝紫色的食物(包括紫茄子,扁豆、甘蓝、紫菜、苋菜)消除的自由基也最多,为它们带来美丽外衣的花青素本就是抗氧化的能手。近期研究还发现,紫茄子的维生素P含量高达0.72毫克,是天然食物中含维生素P较高的。它能增强身体细胞间的黏附力,防止血管脆裂出血,所以能防治心血管疾病,对高血压、皮肤紫斑症的病患都有帮助。而紫菜中大量的碘也可有效抵御甲状腺肿大,特别适合有甲状腺相关疾病家族史的人。抗衰老|延缓衰老|女性健康|女性营养|丰胸减肥(b7AXSPx&q

抗衰老|延缓衰老|女性健康|女性营养|丰胸减肥-M6D S9Z{cl:|k A

        每种颜色的蔬菜都各有所长,想获得全面的营养,就要“萝蔔青菜,个个都爱”。每人每日需要摄取500克的蔬菜,而其中1/3应该是绿色蔬菜,隔一天吃1次红色或橙黄色蔬菜,每周则补充1次紫色蔬菜。想与炫色蔬菜来个亲密接触吗?何不就从这餐开始,让餐桌多彩多姿起来。

J2er2`nig6B.R

TAG: 蔬菜 营养 色彩
 

评分:0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