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籽多酚萃取物有助延缓衰老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8-07-22 14:00:30
/ 个人分类:保健资讯
许多研究已证明,大脑中贝塔淀粉样蛋白大量积聚是早老性痴呆症发病的直接原因。美国西奈山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在最新一期美国《神经科学杂志》上报告说,他们给已经出现早老性痴呆症症状的实验鼠分别喂食葡萄籽多酚萃取物和安慰剂,结果发现,几个月后,前者记忆力衰退的现象明显弱于后者。
多酚类物质是一种抗氧化剂,自然存在于葡萄酒、茶叶、巧克力和一些水果和蔬菜中。此前的研究显示,红葡萄酒中的多酚物质也可减少人体内贝塔淀粉样蛋白的分泌和堆积,西奈山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帕西内蒂指出,饮酒对代谢紊乱者和心血管病患者具有潜在的风险,为避免这一风险,由他领导的研究小组尝试用葡萄籽多酚萃取物进行实验。
研究人员每天给实验鼠定量喂食葡萄籽多酚萃取物,用量相当于一至两杯红酒中所含的多酚物质。5个月后,这些实验鼠大脑内的贝塔淀粉样蛋白斑块比服用安慰剂的对照组实验鼠减少30%至50%。在随后进行的与记忆力有关的认知测试中,服用葡萄籽多酚萃取物的实验鼠的表现明显好于对照组老鼠。
相关阅读:
- 按捏腋窝 可延缓衰老 (ladysky, 2008-7-05)
- 情侣间亲吻可加速面部肌肉代谢延缓衰老 (ladysky, 2008-7-05)
- 久服枸杞可增强体质延缓衰老 (ladysky, 2008-7-05)
- 每天进行脚趾锻炼有助延缓衰老 (抗衰老教父, 2008-7-05)
- 葛根 女性的保护神延缓衰老滋养卵巢 (抗衰老教父, 2008-7-05)
- 一周两次性高潮有助延缓衰老 (抗衰老教父, 2008-7-05)
- 瑜伽为何能延缓衰老 (抗衰老教父, 2008-7-05)
- 延缓衰老的玉米拌饭 (永远25, 2008-7-06)
- 吃胡萝卜、南瓜可以延缓衰老 (抗衰老教父, 2008-7-06)
- 女人三十 美丽是否消失? (抗衰老教父, 2008-7-06)
导入论坛
引用链接
收藏
分享给好友
管理
举报
TAG:
萃取物
葡萄籽
延缓衰老